Logo           Name Logo
 首頁   關於我們   管理者 


學術活動相簿



新書簡介:《宇宙的鐘擺》

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 洪萬生
刊登時間 : 2014-11-18 11:18:41

      本書是一本科學史的普及著作,主題是牛頓、英國皇家學會及其所締造的現代世界。中文版副標題多了天使魔鬼與鍊金術,乃是意在強調現代世界誕生前那個「光怪陸離」的舊世界。不過,鍊金術(包括牛頓窮畢生精力投入的研究成果)在本書內容鋪陳非常有限。整體而論,本書是以牛頓及其物理學為主角的科學故事,筆觸與體例近於數學史家Morris Kline的《西方文化中的數學》(Mathematics in Western Culture),強調從天文學革命(1543)到物理學革命(1687)的歷史文化脈絡意義。但同樣地,作者旁徵博引,在頗為感性的書寫中,也忠於科學史的研究成果。

 詳見全文

Picture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版權所有
©2008 NTNU 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. All Rights Reserved.
建議將螢解析度調成1024 * 768以上﹐以便獲得最佳瀏覽效果。